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10 动态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校党委书记张现俭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7月7日下午,学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暑期工作、以案促改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讲授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活动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秦海金、王红艳、闫金龙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张现俭在讲话中,围绕“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主题,为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要结合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精神,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围绕信念坚定、能力过硬这个总目标,抓住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重点环节,全面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党委职能、党总支职能、党支部职能,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可靠保障。张现俭强调,暑假期间,各单位要在上半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紧盯目标,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源头防控、常态管控,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利用暑假时间高质高效推进合并升本工作,做好校史馆、西大门、校内道路改造和两个实训中心文化建设、材料修订完善等工作;三要对照总体建设目标,做好“高职双高工程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

  

7月7日下午,学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暑期工作、以案促改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讲授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活动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秦海金、王红艳、闫金龙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

张现俭在讲话中,围绕“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主题,为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要结合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精神,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围绕信念坚定、能力过硬这个总目标,抓住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重点环节,全面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党委职能、党总支职能、党支部职能,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张现俭强调,暑假期间,各单位要在上半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紧盯目标,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源头防控、常态管控,全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利用暑假时间高质高效推进合并升本工作,做好校史馆、西大门、校内道路改造和两个实训中心文化建设、材料修订完善等工作;三要对照总体建设目标,做好“高职双高工程”建设总结工作;四要拉高标杆、组建团队,做好竞赛和科研工作;五要统筹协调、以上率下,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活动;六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张现俭指出,结合近期发生的事件,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各单位总结教训,全面排查,堵住漏洞,坚决把底线守住、守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看客”心态,统一思想认识。二要紧盯作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严查、深究、真改。三要把安全生产、应急处突作为重点,全面梳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四要对症下药,着眼长远,既抓全面排查,更抓重点整改。五要整合力量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张现俭强调,要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推进会精神,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积极奉献社会。要抓好学习教育,统筹用好“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岗前培训、暑期研修、社会实践等学习方式,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要抓好典型示范,坚持向一线倾斜,高标准开展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抓好监督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实职称评审、评优评先“一票否决制”,真正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

张现俭就做好近期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立足本职,把工作考虑更细更全,推进更快更好。二是紧盯重点,强力推进合并升本、“双高校”建设总结等工作。三是要坚守底线,加强风险研判,深入推进以案促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四是要加强团结,进一步强化工作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会上,李秋生宣读了《关于师苑餐厅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理决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统一共识,保持清醒头脑,敢于动真碰硬,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干好工作。二是要统筹协同,站位全局、协同联动,高速高效推进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三是要夯实责任,明确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事情有人管、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  

(图/毋亚文 文/逯生豪 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