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焦作师专2022年第四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通知
发布: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1-07 动态浏览次数:28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普及数学知识、促进我校数学类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拓宽大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现决定在2022年度开展焦作师专第四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一、竞赛组织焦作师专2022年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数学学院承办,并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实施。二、竞赛目的通过数学竞赛,锻炼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归纳推理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探索实践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学生的数学知识面,使学生在竞赛中体会到学习数学的成功和乐趣,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三、参赛对象我校2020级、2021级、2022级在校学生。四、竞赛方式和时间竞赛包括数学趣题每周线上竞答(共三期)和数学建模。竞赛时间:2022年11月10日-11月30日。五、竞赛知识范围数学常识与文化、小学数学解题思想方法、数学知识综合应用。六、竞赛报名凡我校在校学生均可通过超星学习通“2022焦作师专大学生数学竞赛”(入班码附后)课程平台直接报名。七、竞赛安排(一)数学趣题每周线上竞答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普及数学知识、促进我校数学类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拓宽大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现决定在2022年度开展焦作师专第四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焦作师专2022年大学生数学竞赛活动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数学学院承办,并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实施。

二、竞赛目的

通过数学竞赛,锻炼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归纳推理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探索实践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学生的数学知识面,使学生在竞赛中体会到学习数学的成功和乐趣,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数学素养。

三、参赛对象

我校2020级、2021级、2022级在校学生。

四、竞赛方式和时间

竞赛包括数学趣题每周线上竞答(共三期)和数学建模。

竞赛时间:2022年11月10日-11月30日。

五、竞赛知识范围

数学常识与文化、小学数学解题思想方法、数学知识综合应用。

六、竞赛报名

凡我校在校学生均可通过超星学习通“2022焦作师专大学生数学竞赛”(入班码附后)课程平台直接报名

七、竞赛安排

(一)数学趣题每周线上竞答

利用超星学习通“2022焦作师专大学生数学竞赛”平台11月12日起(每周六晚19:00推出“数学趣题有奖竞答”,共三期,每期15道题目,限时30分钟完成。

(二)数学建模

参赛方式:三名学生自由组队,网络赛。

参赛报名时间:11月11日至15日,填写参赛报名信息表(可填写一名指导老师)。

赛题公布:利用超星学习通“2022焦作师专大学生数学竞赛”平台发布数学建模竞赛赛题,每支参赛队可在A、B二题中任选一题。

比赛时间:11月17日8:00至11月23日10:00

最终建模论文提交时间为11月23日10:00。参赛论文提交到:1161659985@qq.com

八、奖项设置

(一)数学趣题每周线上竞答(共三期)设一等奖每期1名,共3名;二等奖每期2名,共6名;三等奖每期3名,共9名。

(二)数学建模设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

(三)依据学院参赛人数及获奖情况设优秀组织奖。


   附:学习通“2022焦作师专大学生数学竞赛”入班码

  

教务处

数学学院

2022年11月7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