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6 动态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8月24日,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夏绍能、杨寰祖、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岳彤、张皓,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立即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长田道敏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认清形势。要认清当前疫情多点爆发、高频爆发的形势,要认清二十大之前安全稳定的形势,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看待、来处理。二是学习政策。要认真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政策,特别是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的具体要求,坚持属地原则的前提下从严从紧执行各项政策。三是研究措施。要结合政策要求和学校实际,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拿出具体举措。校园封闭管理问题,快递人员与车辆入校问题,校内场所码设置问题,施工人员与学生交集问题,校园围墙管理问题,入校后核酸检测问题,人员信息摸排问题,实习实训安排问题,线上教学施行时间问题,核酸小屋设置问题,迎接上级检查问题等,都要拿出切实可行、能具体实施的工作方案或预

会议现场

824日,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夏绍能、杨寰祖、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岳彤、张皓,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立即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校长田道敏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认清形势。要认清当前疫情多点爆发、高频爆发的形势,要认清二十大之前安全稳定的形势,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看待、来处理。二是学习政策。要认真学习上级疫情防控政策,特别是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对学校的具体要求,坚持属地原则的前提下从严从紧执行各项政策。三是研究措施。要结合政策要求和学校实际,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拿出具体举措。校园封闭管理问题,快递人员与车辆入校问题,校内场所码设置问题,施工人员与学生交集问题,校园围墙管理问题,入校后核酸检测问题,人员信息摸排问题,实习实训安排问题,线上教学施行时间问题,核酸小屋设置问题,迎接上级检查问题等,都要拿出切实可行、能具体实施的工作方案或预案。四是抓好落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秋季学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责任分工,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采取召开班会、辅导员进宿舍、学院领导包宿舍制度,发挥班长团支书宿舍长的作用,组织宿舍自律会查寝,每周开一次专题碰头会等方法,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稳定。五是强化责任。大家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同时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和上级的最新要求,研究新情况,制定新方案,采取新措施。

最后,张现俭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疫情防控问题,确保二十大之前学校的安全稳定。始终绷紧抓牢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漏补缺,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及时准确掌握上级政策。综合协调组要及时跟进及时传达省、市、区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让全校师生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确保上级政策落地生根。三要扎实细致,落实到位。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和后勤基建处要精准掌握每一名教职员工的详细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单位要坚守职责,认真思考,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理,确保返校后不留任何漏洞。四要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疫情防控是系统性工作,既是对学校防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对各专班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的直接检验。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五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舆情,宣传统战部要做到提前预判、提前发现、提前介入、提前解决。

张现俭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宋争辉副省长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学习落实近期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以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最严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大局稳定。(图/文:毋亚文  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