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 会议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4 动态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5月22日,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党委委员张皓,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立即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校长田道敏就当下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提出了十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专升本学生返校事宜。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要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学生23日全部返校。返校后,各学院要扛牢主体责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和党总支副书记要认真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对重点人群进行“一对一”重点管控;落实好省厅、市教育专班规定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参加专升本考试。二是要做好无考试任务学生的毕业手续办理工作。学生工作处牵头,要分类分批、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报学校主要领导同意后,尽快执行。三是要做好6月9日专升本考试工作。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党政办公室、后勤基建处和保卫处等部门要紧密结合,制定详细的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专升本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四是要做好行政人员上班工作安排。党政办

                                         

会议现场

522日,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党委委员张皓,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立即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校长田道敏就当下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提出了十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专升本学生返校事宜。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要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学生23日全部返校。返校后,各学院要扛牢主体责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和党总支副书记要认真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对重点人群进行“一对一”重点管控;落实好省厅、市教育专班规定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参加专升本考试。二是要做好无考试任务学生的毕业手续办理工作。学生工作处牵头,要分类分批、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报学校主要领导同意后,尽快执行。三是要做好69日专升本考试工作。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党政办公室、后勤基建处和保卫处等部门要紧密结合,制定详细的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专升本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四是要做好行政人员上班工作安排。党政办公室牵头,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配合,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在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合理安排教职工周末休息。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焦、非必要不跨县域流动”要求,严格执行四级审批报备制度。五是要继续做好校园封控管理工作。严把校门关,教职员工入校要做好扫码、测温、查验24小时核酸证明等工作。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不准入校。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各学院要给学生再次强调疫情期间违规违纪处理办法,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在校复习时间,精心备考,考出优异成绩。辅导员班主任要继续坚持深入宿舍查寝,十点半确定每位同学归寝后再离开。继续做好围墙值守工作,持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白天由教职工轮流值守,晚上由保卫处负责巡逻,加密频次,重点检查容易翻墙点位,严禁翻墙出入情况出现。六是要做好防汛工作。后勤基建处要对校园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备好防汛物资,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学校安全度过汛期。七是要做好校园工程施工工作。各单位要提前谋划,充分利用假期,开展校园美化、实训楼改造等工程施工工作。八是要做好假期学生返乡工作。坚持“非必要不留校”的原则,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路线,安全顺利返乡。确需开展的培训、辅导等活动,要利用信息化手段,转至线上进行。九是要深入排查整治房屋建筑安全问题。后勤基建处牵头,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五月底排查结束,六月底整改到位,八月底形成长效机制,筑牢校舍建筑安全防线。十是要做好校园安全大排查。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牵头,对餐厅、宿舍、实验室、教室、办公室等场所的用电、用水、用气以及化学危险品存放等,开展隐患大排查,切实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最后,张现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越是到最后关头、最关键时刻,更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值班巡逻的无私奉献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校园封控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全面梳理近期工作任务。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和工作进度,将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融入各项任务、各个环节,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的条件下,稳步推进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三是坚决守住学校大门和学校围墙。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冲锋,“党徽要亮出来,党旗要竖起来”。加强党员干部轮流值班值守,保卫部门加密巡逻频次,强化关键点位巡查,守好校园最后一道防线。四是各类信息排查要及时准确。要精准掌握当前每一位学生的详细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五是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心理引导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舆情,宣传统战部要做到提前预判、提前发现、提前介入、提前解决。同时,学校各级领导要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需求,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作用,强化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临近假期,全校上下要团结一心,坚决控制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坚决做好专升本组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大局稳定。(图/文:毋亚文  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