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8 动态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5月6日,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杨寰祖,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立即主持召开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校长杨寰祖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一是要严把校园入口关,师生员工出入校园要严格执行审批手续,严禁外来人员入校。二是严格控制教职工的行为,落实好“点对点”工作要求。三是做好学生的行踪管控,做好各类学生的管理工作。四是以底线思维安排各项工作,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校长田道敏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第一,站位要再提高。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学校安全稳定,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战争。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做。第二,责任要再压实。疫情防控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职责、尽到的义务,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人员到位,以最强的责任感和执行力,高质高效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56日,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杨寰祖,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立即主持召开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校长杨寰祖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一是要严把校园入口关,师生员工出入校园要严格执行审批手续,严禁外来人员入校。二是严格控制教职工的行为,落实好“点对点”工作要求。三是做好学生的行踪管控,做好各类学生的管理工作。四是以底线思维安排各项工作,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工作。

校长田道敏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第一,站位要再提高。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学校安全稳定,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战争。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做。第二,责任要再压实。疫情防控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履行的职责、尽到的义务,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人员到位,以最强的责任感和执行力,高质高效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的水平。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带头值班值守,身体力行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枕戈待旦,忠于职守。干部要干在实处,树好标杆,党员要走在前列,冲在一线。第三,工作要再强化。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更严实。继续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把校门关,做好扫码、测温、查验24小时核酸证明等工作。要继续坚持并加密巡逻频次,组织学生志愿者巡逻等措施,严防学生和外来人员翻墙出入校园。要严格落实教职工、后勤服务人员“两点一线”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焦,非必要不跨县域流动”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共同居住人外出报备制度。要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入校园的货物进行集中管控,进行集中有效消杀。要精确掌握在校学生情况和数量,精准掌握每一个人位置和情况。要精准管控校园关键区域,坚持网格化管理,划小管控单元,织密防控网络,充分发挥各级网格长作用。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思想政治工作要再加强。要坚决落实学校领导联系学院制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包年级、包班级、包宿舍制度和辅导员进宿舍制度,各级干部、辅导员要走进学生中间、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谈、点对点解惑,旗帜鲜明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全力夯实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基础。三是后勤服务保障要更有力。后勤要提供更充裕的物质、更优质的服务、更合理的价位,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四是疫情防控统筹要更有效。要强化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各个单位、各个环节要相互协同,共同抓好疫情防控。第四,监督检查要再严格。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的短板是不是补齐了”“学校要求的各项规定和措施是不是落实到位了”“各单位的工作是不是尽职尽责了”“领导干部是否带头了”等四个方面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对不听招呼、不抓落实、不负责任的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毒株传播性快、隐匿性强,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型场所,防控风险更为突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5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省委第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18次专题会议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焦作全面清零后以来,全校师生存在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各个环节都出现了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请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毫不放松,严防针眼大的窟窿漏进斗大的风。二是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及时学明白、弄清楚、弄准确。综合协调组要及时跟进及时传达省、市、区关于高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让全校师生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确保上级政策落地生根。三是信息统计要准确,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精准摸排师生员工、后勤服务人员及其共同居住人的信息,保障我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措施到位,不空挡、无遗漏。四是防控措施要落实落细,要将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放在第一位,落实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合并升本、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专升本考试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五是严把校园入口关。校门和围墙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最后一道关口,把好这道关口,学校的疫情防控就成功一大半。保卫处要继续做好校园封控管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巡逻队作用,共同筑牢防疫第一防线。六是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前提,全体教职员工要站在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的立场上做出承诺,确保家校“两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或环境密闭场所。七是时刻关注舆情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控制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坚决把疫情堵在校园之外,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大局稳定。(图/文:毋亚文  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