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31 动态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3月30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杨寰祖、宋萍,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在现场召开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校长田道敏提出“保持头脑高度清醒不麻痹,保持持续战斗作风不松懈,保持责任真正落实不推诿,保持思想政治工作不缺位”四方面要求,并对学校继续封闭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落实《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疫防组文15号)的相关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坚持把好校园入口关。保卫处按照学校应急状态要求继续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和巡逻巡查,同时师生突发极特殊情况时要掌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及时妥善处置。二是要坚持加强人员管理。留校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居家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焦(五城区),非必要不跨县”,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落实好教职员工和共同居住人外出请假审批报备制度;各学院要落实好五级防控体系、辅导员进宿舍制度和班子成员包年级、包班级、包宿舍制度,班子成员每天至少深入分包宿舍检查

会议现场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杨寰祖宋萍,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在现场召开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校长田道敏提出“保持头脑高度清醒不麻痹,保持持续战斗作风不松懈,保持责任真正落实不推诿,保持思想政治工作不缺位”四方面要求,并对学校继续封闭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强调,各单位要继续落实《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疫防组文15号)的相关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坚持把好校园入口关。保卫处按照学校应急状态要求继续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和巡逻巡查,同时师生突发极特殊情况时要掌握好原则性和灵活性及时妥善处置。二是要坚持加强人员管理。留校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居家工作人员“非必要不离焦(五城区),非必要不跨县”,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落实好教职员工和共同居住人外出请假审批报备制度;各学院要落实好五级防控体系、辅导员进宿舍制度和班子成员包年级、包班级、包宿舍制度,班子成员每天至少深入分包宿舍检查1次,切实发挥好班干部、宿舍长的哨点作用。三是要坚持做好日常监测。坚持好师生体温晨午晚检和上报统计制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四是要坚持落实核酸检测。全体教职员工每周做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学生按每天20%的比例进行抽检,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五是要坚持做好校园清洁消杀。继续按要求每天不低于2次对校园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六是坚持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宣传统战部、团委、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各负其责,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心理危机干预、校园舆情管控等工作,创新形式开展多样化的主题教育和课余活动。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对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前段时间学校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各工作专班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各学院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各单位工作人员执行有力、辛勤付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克服困难、再接再厉,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继续落实落细落好。他要求,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师生切实解决实际困难,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要及时跟进了解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最新要求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做到科学、精准、有效。各单位要做好工作统筹,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谋划推进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工作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图:毋亚文  文:逯生豪  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