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3 动态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靳贤胜、高闰青、夏绍能、杨寰祖、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张皓,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视频会上,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通报了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和最新疫情情况。郑州等18个省辖市、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和郑州大学等15所高校逐一汇报了近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工作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强调,各地各校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及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采取精准有力举措,全力应对当前疫情。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在现场召开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校长田道敏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进一步落实落细、抓好工作,进一步严格要求、严肃纪律”3个方面要求,并明确10项重点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封闭管理。学校疫情防控13号文明确的7类人员,尤其是学工人员、后勤人员和保卫人员,

会议现场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靳贤胜、高闰青、夏绍能、杨寰祖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张皓,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通报了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和最新疫情情况。郑州等18个省辖市、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和郑州大学等15所高校逐一汇报了近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工作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在听取各单位工作汇报后强调,各地各校要清醒认识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及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采取精准有力举措,全力应对当前疫情。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在现场召开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校长田道敏提出“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进一步落实落细、抓好工作,进一步严格要求、严肃纪律”3个方面要求,并明确10项重点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封闭管理。学校疫情防控13号文明确的7类人员,尤其是学工人员、后勤人员和保卫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在校办公、不出校园,其他人员一律不返校,外来人员一律不进校;全体教职员工要落实好外地返焦共同居住人员的报备、居家监测、“三天两检”等防控规定。二是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5级防控体系和辅导员进宿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包年级、包班级、包宿舍,师生全天候戴口罩等制度落实。三是坚决把好第一关口。保卫处要坚持全员上岗,做到关口前移,在校门外开展测温、验码、消杀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巡逻巡查,增加学生志愿者数量,严防学生翻墙外出。四是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全体教职员工必须严格按照焦作市疫情防控第13号通告的要求,不出市、不跨县区,落实管控区、封控区相关规定,最大限度减少外出频次,最大限度缩小活动范围。五是切实加强物流管理。暂停校园快递配送点服务,严禁快递公司车辆进入校园,严禁隔墙递件(物)行为,严禁外卖进入校园。六是强力落实核酸检测。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焦作市相关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全体教职工每周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在校教师每天一检,学生每天抽检比例不低于20%,每周至少检测一轮,必要时适当增加检测频次和比例。七是查缺补漏管控风险。保卫处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校区,切实做好南、北校区封控管理工作,与焦作大学共同做好新校区的封控工作;后勤基建处要制定并实施错时错峰就餐预案,切实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八是坚持做好日常监测。坚持教职工(含合同制、临时用工)和学生晨午晚一天三次健康状况填报制度,各单位须分级分类统计存档,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九是持续加强卫生消杀。后勤基建处要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期全面消杀,确保单日消杀次数不少于2次;进一步明确管理主体、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餐厅、教室、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消杀工作。十是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后勤基建处要确保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住宿餐饮供给充足,保障在校师生基本生活。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和各学院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确保了学校的安全稳定。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全校各单位要保持好应急的状态和准备,做好最坏的预判、最充足的储备、最扎实的举措,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各工作专班要密切关注上级防控动态和有关政策,提前预判、做足准备,一旦遇到新情况新问题,要迅速制定并快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措施走在疫情前面。三是要提前做好物资储备。各单位要做好打硬仗、打长期仗的准备,多措并举采购足量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用品。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宣传统战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要时刻关注师生动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形势、遵守封闭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五是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正职直接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责任,压实各级各类人员的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协同,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全校战疫的强大工作合力。六是要全面落实工作纪律。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出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师生所在单位的党政负责人要追究连带责任;对存在有支差应付、消极怠工、推诿扯皮、阳奉阴违等行为的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七是要及时完善制度体系。各工作专班要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历次视频会议精神和焦作市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不断完善制度体系,精准掌握校内各项数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质高效。

(图:毋亚文  文:逯生豪  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