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7 动态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3月16日,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靳贤胜、高闰清、夏绍能、杨寰祖、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岳彤、张皓,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就全省教育系统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强调要切实压实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责任。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极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二要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切实发挥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健全平急转换、多点触发的应急机制;四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导向,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的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立即主持召开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校长杨寰祖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要压实责任,各单位的党政负责同志是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抗牢抗稳主体责任。执纪问责组要重点督查学院疫情防控党政同责落

会议现场

316日,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靳贤胜、高闰清、夏绍能、杨寰祖、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岳彤、张皓,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就全省教育系统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强调要切实压实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责任。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传达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省委、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极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二要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切实发挥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三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健全平急转换、多点触发的应急机制;四要进一步强化舆论导向,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的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立即主持召开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校长杨寰祖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要压实责任,各单位的党政负责同志是本单位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抗牢抗稳主体责任。执纪问责组要重点督查学院疫情防控党政同责落实情况。二是要落实应急机制,各单位统一打印保管师生的核酸检测二维码,为突发情况下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做好准备。

校长田道敏强调,要把好五个关键点,一是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和共同居住人,严格执行外出报备、晨午检等制度;二是后勤服务人员及其家属和共同居住人,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家庭学校两点一线,不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是在校学生,学生外出一定要严格审批,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四是外来人员,除上级视察指导工作以外,其他一切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入校园;五是快递,要妥善处理好隔墙递件情况,安排专人监督做好进入校园快递的消毒和登记工作,确保包裹运送安全。要做好七个关键事:一是按要求排查行踪,严格按照焦作市、山阳区防控要求,精准排查师生员工行程信息,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按要求晨午检,做好每日健康检测工作,出现疑似症状要及时上报并做好隔离等相关工作;三是按要求外出报备,严禁跨省出行,严格审批跨市出行,自外地返焦后严格执行“三天两检”制度;四是按要求把好校门,无关人员、车辆不准入校,教职员工入校要严格执行“一测二验三消杀”工作流程;五是按要求辅导员进宿舍,切实掌握所有学生行踪,学院领导班子落实包年级、包班级、包宿舍制度,确保学生不出问题;六是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负起责任,确保核酸检测一人不漏;七是按要求进行日常消杀,后勤基建处牵头各单位配合做好学校场所的定期全面消杀。要落实五个关键要求:一是要向师生员工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近期少买或者不在网上购买商品;二是要严格执行网格化管控措施,划小单元管理;三是党政正职要直接管疫情防控,抓好面上工作;四是要压实各级管理人员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措施。五是要建立失职处理处分机制,倒逼工作落实。

最后,张现俭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分析问题,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当前疫情具有点多、面广、数量大、传染快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学校面临极大压力。各单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看好门管好人,做好校园封闭管理;管好物流链,加强食堂油菜粮物和商超商品管理,做好快递全面消杀,倡导师生减少网购;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及家属外出报备工作,协同社区做好管理工作;抓住餐厅、图书馆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查漏洞、补缺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实现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上级健康监测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跟进上级最新政策,做到政策清、情况明;尽快完成疫苗加强针地接种任务,提高学校师生免疫力;引导师生员工自觉主动进行健康保护;让大家变被动为主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三要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推动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工作机制有效运转起来,让常态化疫情防控成为一种习惯。四要严格督查责任到底,谁出问题,一查到底,坚决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五要树立政治思维、红线思维、底线思维,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出差错、各个环节不出纰漏。

张现俭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宋争辉厅长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学习落实近期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以最高站位、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最严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控制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坚决把疫情堵在校园之外,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图:赵璇  文:毋亚文  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