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1 动态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田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主持会议3月11日下午,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夏绍能、杨寰祖、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岳彤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主持会议。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精神文明建设等先进单位和个人。学生工作处、美术学院等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代表作典型发言。校长田道敏在讲话中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学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统筹资源、集中精力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在校园安全、升格本科、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教育、管理保障、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2022年是学校补短板、打基础、求突破的关键一年,各单位必须紧紧抓住大事和难事,精准聚焦、全面发力、一抓到底,重点做好九项工作: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形势、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健康教育,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坚持抢抓机遇,着力推动两个实训中心建设、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田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主持会议


3月11日下午,学校2022年工作会议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夏绍能、杨寰祖、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岳彤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主持会议。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精神文明建设等先进单位和个人。学生工作处、美术学院等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代表作典型发言。

校长田道敏在讲话中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2021年学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统筹资源、集中精力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在校园安全、升格本科、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继续教育、管理保障、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2022年是学校补短板、打基础、求突破的关键一年,各单位必须紧紧抓住大事和难事,精准聚焦、全面发力一抓到底,重点做好九项工作: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形势、加强人员管理、强化健康教育,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坚持抢抓机遇,着力推动两个实训中心建设、不动产证遗留问题,全力推进升本筹备工作;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内容再充实、目标再提高、机制再健全,奋力推进“双高”工程建设;四是坚持改革驱动,抓好思政改革、专业改革、师生竞赛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坚持开放办学,了解行业动态、学习运作经验、推动产业学院实质性建设,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作;六是坚持服务地方,强化科研选题、强化科研培训、提高应用转化能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七是坚持人才强校,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工作,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八是坚持开源纾困,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加强规范化管理,深入做好继续教育工作;九是坚持对标争先,抓好方案制定、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深入实施党建创新行动。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受义务教育“双减”、《教师法》修订等影响,学校师范专业办学面临的挑战空前严峻;职业教育改革由系统设计转向纵深推进,高职专业改革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升本工作,既有有利因素,也有不利因素,机遇和挑战同时存在。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正视危机挑战,拿出拼劲闯劲,奋力打造更多创新驱动、换道领跑的竞争优势,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二是要抓住关键,以重点突破带动学校工作全面提升。要抓基础,注重整合、凝练特色、前瞻谋划,加快推动专业调整;要抓活力,把政策研究透、项目筹划好、师资队伍建设到位,持续深化校企合作;要抓贡献,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抓好横向合作项目,强力推进科研创新;要抓绩效,转变思想观念、强化资金管理、坚持结果导向,全面提升管理能力;要抓保障,突出问题意识、强化质量观念、推动事业发展,全面推动党建创新。三是要凝心聚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健全工作机制、快速提升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靳贤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保持好清醒的头脑和敢拼敢闯的劲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全体教职工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来;要做到工作谋划到位,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目标,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创新方式,力争谋出特色、干出亮点、创出品牌;要做到目标落实到位,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跑出加速度。

(图:赵璇  文:逯生豪  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