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2 动态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2月28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学校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校领导田道敏、夏绍能、杨寰祖,党委委员张皓,校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田道敏就学校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工作的重点,一是密切关注隔离学生,注重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日常三餐供给,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关口前移,有序组织全体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三是严格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把各项工作措施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到位。田道敏强调,要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持续做好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把好校园入口关。无关人员、车辆不准入校,教职员工、来访人员入校要严格执行“一测二验三消杀”的工作流程。二是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制度。坚持教师“非必要不离焦、非必要不出省”和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师生,须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三是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规定。坚持师生晨午检、“日报

                                               会议现场

  228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春季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学校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校领导田道敏、夏绍能、杨寰祖,党委委员张皓,校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田道敏就学校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工作的重点,一是密切关注隔离学生,注重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日常三餐供给,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二是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关口前移,有序组织全体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三是严格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把各项工作措施在基层落实落细落到位。

田道敏强调,要统筹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持续做好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把好校园入口关。无关人员、车辆不准入校,教职员工、来访人员入校要严格执行“一测二验三消杀”的工作流程。二是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制度。坚持教师“非必要不离焦、非必要不出省”和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师生,须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三是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规定。坚持师生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照比例定期对师生进行核酸抽检。四是突出抓好重点人员管理。针对后勤服务、商超售卖、校内施工等重点人员,要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抽检。五是切实做好重点点位管理。针对学校快递中心、超市、餐厅等重点点位,要严格执行快递、外卖、邮政等车辆不进校园的工作规定,做好快递入校前的消杀工作,确保包裹运送安全。六是做好校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牵头做好建筑设施、窨井盖、楼宇外墙、水电线路等部位的检查维修工作;学生工作处开展好学生宿舍安全、心理健康等检查工作,深入了解情况,耐心细致做好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工作,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

副校长杨寰祖就做好学校春季学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端正认识、扛牢责任,精细工作、协调联动,压实责任、群防群治,加强督查、讲求实效四个方面的要求。

(图/文:毋亚文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