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河南高教: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让宪法精神根植学生心中,开花结果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1 动态浏览次数:60
2018年12月4日,《河南高教》报道了我校宪法宣传情况,全文如下: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市工作,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响应《焦作市2018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方案》号召,举办2018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宪法宣传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用“迎接第5个国家宪法宣传日”升旗仪式暨大学生“宪法晨读”活动作开篇,在校园内和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同时针对学生群体开展“大学生网络借贷风险防范警示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为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12月4日上午,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张新海和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在图书楼前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迎接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朝阳初生,初等教育学院代表们组成法律人方阵,为宪法宣传活动抖擞精神、激昂开场。国歌雄壮,伴随国旗的冉冉升起,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岳庆周和学生代表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820班李晓同学分别作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和大学生如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国旗下演讲。升旗仪式结束
2018年12月4,《河南高教》报道了我校宪法宣传情况,全文如下

   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市工作,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响应《焦作市2018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方案》号召,举办2018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宪法宣传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用“迎接第5个国家宪法宣传日” 升旗仪式暨大学生“宪法晨读”活动作开篇,在校园内和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同时针对学生群体开展“大学生网络借贷风险防范警示教育”主题宣传活动,为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12月4日上午,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张新海和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在图书楼前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暨迎接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朝阳初生,初等教育学院代表们组成法律人方阵,为宪法宣传活动抖擞精神、激昂开场。国歌雄壮,伴随国旗的冉冉升起,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岳庆周和学生代表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1820班李晓同学分别作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和大学生如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国旗下演讲。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学院组织学生利用晨读时间开展大学生“宪法晨读”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营造仪式感,让广大师生员工感受宪法的尊严,弘扬宪法文化,使宪法精神深植于心、开花结果。


  为扩大活动参与面,该校联合河南省力诚律师事务所于12月4日上午来到焦作市龙源湖社区共同开展“法律进社区”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包含宪法知识宣讲、大学生网络借贷风险防范警示教育、法律疑问征集和法律咨询四大部分内容。尽管天气寒冷,现场气氛却十分热烈。活动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和过路人的积极参与,他们与法律专业人士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除了12月4日活动当天,该校各学院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创新宪法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专题讲座、法治辩论赛等多种形式,创新利用新媒体渠道,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了学生的宪法体验,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讯作者:雷哲)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lbtYPgKdtxNZscKDQAlIg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