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刘新顺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焦作师专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20 动态浏览次数:83
校党委书记刘新顺深入教学课堂并详细记录听课笔记初等教育学院鞠保荣老师在认真授课校党委书记刘新顺在课后与其他听课人员交流校党委书记刘新顺组织有关听课领导和老师现场评课9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新顺在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张新海、教务处长司清亮、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岳庆周的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刘书记一行首先到新校区1号教学楼101教室听取了初等教育学院鞠保荣老师的《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课程,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课后,立即组织有关听课领导、教研室主任、老师进行了现场评课。刘书记对鞠保荣老师课前认真备课、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肯定和赞扬。刘书记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是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听课、评课的重要性,经常深入教学一线参加听课评课活动。最后,刘书记对我校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重点突出,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教育教学的效果;二是增强师生之间的教学互动,抓住学生的心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是教学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


 


校党委书记刘新顺深入教学课堂并详细记录听课笔记




初等教育学院鞠保荣老师在认真授课




校党委书记刘新顺在课后与其他听课人员交流


校党委书记刘新顺组织有关听课领导和老师现场评课


9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新顺在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张新海、教务处长司清亮、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岳庆周的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刘书记一行首先到新校区1号教学楼101教室听取了初等教育学院鞠保荣老师的《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课程,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课后,立即组织有关听课领导、教研室主任、老师进行了现场评课。刘书记对鞠保荣老师课前认真备课、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表示肯定和赞扬。

刘书记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开展听课评课活动,是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重要举措之一。学校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听课、评课的重要性,经常深入教学一线参加听课评课活动。最后,刘书记对我校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重点突出,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教育教学的效果;二是增强师生之间的教学互动,抓住学生的心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是教学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四是要教学设计与一线教学相结合,突出课程的实用性和应用型;五是要切忌满堂灌,给学生留下思考、提问和交流的时间。

(文/雷哲 图/梁文 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