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加快档案数字化建设 着力提高服务水平
发布: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8-03-27 动态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的耐久性和利用率,提高我校的档案管理质量和水平,综合档案室积极开展了档案数字化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档案的耐久性和利用率,提高我校的档案管理质量和水平,综合档案室积极开展了档案数字化工作。先后对1975—2016年40余年的文书档案进行电子扫描、条目录入、电子文件处理挂接等。截止目前,共扫描文件15万余页、目录输入1万余条,更新后的数字档案系统为学校提供了更为全面、快捷的档案查借阅及利用服务。
在档案数字化进程中,通过一系列措施保障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安全。一是严格办理交接手续,确保档案在交接、拆分、装订、归还过程中无遗失、遗漏。二是细化档案数字化工作标准,规范档案扫描、图像处理、图像存储、数据挂接、备份刻盘等环节参数。三是做好保密措施,保证档案数字化安全,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全程现场跟进,工作人员随身物品统一保管,24小时实时监控,并对数字化扫描工作人员进行严格保密教育和备案。四是使用管理软件,深入研究、发掘档案价值,提升数字档案利用率。
通过数字档案管理,实现了传统档案管理模式向信息技术模式的转变,安全存档、统一管理、高效查询的数字档案将在今后服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和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文/赵静 图/赵静 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