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05 动态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校党委书记张现俭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9月4日下午,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现俭、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岳彤、张皓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现俭总结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他指出,秋季学期学校的发展任务重,工作标准高、时间紧、节奏快,各单位要重点围绕八个方面集中发力。一是合并升本工作。要突出统筹,严格标准,调整充实,硬件抓紧推进,软件完善提高。二是“双高”建设工作。提前着手,在全国范围内比较、选择申报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走出一条师范院校转型发展、差异化竞争的新路子。三是教育教学工作。紧盯主流赛事,努力取得更好成绩,同时深入总结经验,抓好成果运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是科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之以恒开展科研活动,积极申报省级科研平台。五是校企合作工作。抓好订单班、冠名班的建设工作;组织教师深入行业企业,做出有学术质量、有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六是招生就业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兜底帮扶,确保年终毕业生毕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

94日下午,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张现俭、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岳彤、张皓出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秋生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总结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他指出,秋季学期学校的发展任务重,工作标准高、时间紧、节奏快,各单位要重点围绕八个方面集中发力。一是合并升本工作。要突出统筹,严格标准,调整充实,硬件抓紧推进,软件完善提高。二是“双高”建设工作。提前着手,在全国范围内比较、选择申报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走出一条师范院校转型发展、差异化竞争的新路子。三是教育教学工作。紧盯主流赛事,努力取得更好成绩,同时深入总结经验,抓好成果运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是科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之以恒开展科研活动,积极申报省级科研平台。五是校企合作工作。抓好订单班、冠名班的建设工作;组织教师深入行业企业,做出有学术质量、有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六是招生就业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加强对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兜底帮扶,确保年终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达标。七是继续教育工作。把好继续教育培训的基本盘,强化成人学历教育的组织管理工作,稳定增加学校预算外收入。八是党建工作。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筹备工作,创新开展各项活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深入推进“党建创新行动计划”,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推动取得实质性成效。

张现俭强调,各单位推动工作落实,一要守好底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二要高度负责,始终保持“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责任,在关键时期做出关键贡献。三要克难制胜,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加压奋进、决战决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四要脚踏实地,树立结果导向,用实干和成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和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新生报到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充分认清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做好查漏补缺和改进提升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李秋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迅速学习传达,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压力传导,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创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协同机制,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赵璇  文/逯生豪  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