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焦作师专思政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非凡历程,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豫发〔2017〕9号)文件精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继续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两创两争”(创文明班级宿舍、社团,争当文明教师学生、网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评选表彰对象(一)文明班级:校内所有建制班;(二)文明宿舍:我校所有学生宿舍;(三)文明社团:经过校团委审批并正常开展活动的校内社团,未经审批或正在审批的社团暂不纳入评选表彰范围;(四)文明教师: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五)文明学生:所有取得正式学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新时代全省教育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干部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非凡历程,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根据《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豫发〔20179号)文件精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继续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两创两争”(创文明班级宿舍、社团,争当文明教师学生、网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对象

(一)文明班级:校内所有建制班;

(二)文明宿舍:我校所有学生宿舍;

(三)文明社团:经过校团委审批并正常开展活动的校内社团,未经审批或正在审批的社团暂不纳入评选表彰范围;

(四)文明教师: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五)文明学生:所有取得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

(六)文明网民: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所有取得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

二、申报办法

(一)推荐名额

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额如下:

河南省文明学生10名;

河南省文明班级6个;

河南省文明社团2个;

河南省文明宿舍8个;

河南省文明教师6名;

河南省文明网民2名。

文明班级、文明学生由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评选推荐。联系人:马增辉,电话:3594009,邮箱:xscszk@jzsz.edu.cn

文明社团由校团委牵头组织评选推荐。联系人:原嘉菲,电话:3590474,邮箱:jzsztw@jzsz.edu.cn

文明宿舍由后勤基建处牵头组织评选推荐。联系人:李东军,电话:3587008,邮箱:hqjt3580564@163.com

文明教师、文明网民由校文明办牵头组织评选推荐。各学院以党总支为单位,按照教职工人数的2%报送,不足1人的按1人报送,超过50人的按2人报送;行政部门以党支部为单位汇总至机关党总支,由机关党总支统一报送宣传统战部,报送名额的计算方法与学院相同。联系人:韩雪,电话:3594283,邮箱:xcb@jzsz.edu.cn

(二)申报材料。填写《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表》及其他支撑材料,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含电子版材料)于10月26日前报送至宣传统战部。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支撑材料评审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三、工作要求

(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在“两创两争”活动中,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为推动全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建立完善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强有力的思想导向和行为规范。要守正创新,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积极性,打牢深厚的群众基础,推动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富有成效地开展。

(三)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要注意深入挖掘在抗洪抢险救灾和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利用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等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发现有雷同、造假等情况,取消所在学院(部门)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附件:1.评选标准.docx

2.申报表.docx

  

校文明办

20211021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