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焦作师专第四届计算机基本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19 动态浏览次数:23
各学院: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要求,调动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技术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专业学习和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现决定举办焦作师专第四届计算机基本技能大赛。一、大赛组织机构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成立大赛组委会和比赛评审委员会。(一)大赛组委会主任:高闰青副主任:郭卫民米西峰委员:各学院院长(二)评审委员会主任:米西峰副主任:谷利芬秦晓明张晓亮成员:信息工程学院基础教研室教师信息工程学院联络员:贾林张亚莉二、参赛对象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生,各学院在初赛阶段自行组织选拔,信息工程学院选派教师辅导,最终每学院选拔3名学生参加学校非专业组决赛。专业组由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初赛,选拔20名学生参加学校专业组决赛。三、日程安排及程序(一)计算机基本技能大赛启动(10月18日—10月24日)结合计算机基本技能大赛的要求,在全校范围进行宣传,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启动各学院计算机基本技能大赛辅导工作。各学院宣传发动,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各学院的初赛,信息工程学院负责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关要求,调动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技术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专业学习和实际问题的综合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现决定举办焦作师专第四届计算机基本技能大赛。

一、大赛组织机构

大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成立大赛组委会和比赛评审委员会。

(一)大赛组委会

主 任:高闰青

副主任:郭卫民 米西峰

员:各学院院长

(二)评审委员会

主 任:米西峰

副主任:谷利芬 秦晓明 张晓亮

员:信息工程学院基础教研室教师

信息工程学院联络员:贾林 张亚莉

二、参赛对象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生,各学院在初赛阶段自行组织选拔,信息工程学院选派教师辅导,最终每学院选拔3名学生参加学校非专业组决赛。专业组由信息工程学院通过初赛,选拔20名学生参加学校专业组决赛。

三、日程安排及程序

(一)计算机基本技能大赛启动(10月18日10月24日)

结合计算机基本技能大赛的要求,在全校范围进行宣传,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启动各学院计算机基本技能大赛辅导工作。各学院宣传发动,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各学院的初赛,信息工程学院负责提供必要的场地、人员、技术支持。

(二)计算机基本技能大赛初赛及辅导(10月25日10月29日)

各学院确定参加比赛的学生后,信息工程学院选派教师对参加比赛的学生进行辅导,具体辅导时间和辅导教师人数根据各学院情况及要求确定。

  (三)学校决赛(11月1日)

10月29日前,各学院将最终参加学校比赛的学生名单报送至信息工程学院教科办贾老师处,11月1日下午在信息工程学院机房进行学校的总决赛,根据学生比赛成绩决出学生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学院优秀组织奖。非专业组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专业组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四、比赛内容

(一)文字排版

在比赛提供的文档中根据要求和素材进行相关排版设置,包括字体、段落、页面设置、分栏、分隔符、页眉页脚、首字下沉、项目符号及编号、插入表格及格式设置,插入图片形状艺术字及格式设置等。比赛时间为60分钟。

(二)演示文稿制作

根据比赛提供的设计要求和素材进行幻灯片的设计,包括幻灯片的版式、背景、主题、切换等,插入对象(图片,图形文本框,艺术字,声音和影片,表格和图表,链接和动作按钮)的设计,对象动画的设计等。比赛时间为60分钟。

赛务联络员:贾林 张亚莉(电话:3373203)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9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