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拟招生专科专业申报工作通知
发布: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19 动态浏览次数:20
各学院: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1〕299号)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启动了2022年专科专业申报备案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相关事宜通知如下:一、工作要求1.制定专业发展规划。各学院要将优化专业结构、改进专业设置管理作为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未列入学校“十四五”时期专业发展规划的专业,原则上不予设置。2.优化专业布局结构。专业设置要重点对接河南发展战略,集聚优质资源设置相关专业。要主动对接民生等紧缺领域,加快布局养老、托育、家政、文物保护、社区工作等紧缺领域专业,鼓励有条件的学校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规模。3.强化专业动态调整。要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避免盲目追求专业“大而全”,避免专业重复建设。要保持招生专业总数量动态稳定,对报考率、报到率和就业率低的专业应暂停招生并予以整顿,对连续三年未招生专业应予以撤销。原则上每年三年制专业净增数量不超过5个。二、2022年拟招生专科专业备案2022年拟招生专科专业包括学校已开设的普招专业、“5年一贯制专业”“3+2分段培养转段专业”和2022年拟新增专业,备案工作需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1〕299号)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启动了2022年专科专业申报备案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制定专业发展规划。各学院要将优化专业结构、改进专业设置管理作为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未列入学校“十四五”时期专业发展规划的专业,原则上不予设置。

2.优化专业布局结构。专业设置要重点对接河南发展战略,集聚优质资源设置相关专业。要主动对接民生等紧缺领域,加快布局养老、托育、家政、文物保护、社区工作等紧缺领域专业,鼓励有条件的学校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规模。

3.强化专业动态调整。要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避免盲目追求专业“大而全”,避免专业重复建设。要保持招生专业总数量动态稳定,对报考率、报到率和就业率低的专业应暂停招生并予以整顿,对连续三年未招生专业应予以撤销。原则上每年三年制专业净增数量不超过5个。

二、2022年拟招生专科专业备案

2022年拟招生专科专业包括学校已开设的普招专业、“5年一贯制专业”“3+2分段培养转段专业”和2022年拟新增专业,备案工作需提交以下材料:

1.10月25日前提交《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汇总表》《2022年拟招生专业教师师资信息模板》(见附件)。学院所有2022年拟招生专业都需要提交以上材料,包括拟新增专业。

拟新增专业需同时提交《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新增专业申请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主要支撑材料,《申请表》根据不同专业分别编制成册、双面打印;主要支撑材料请编制目录、控制在50页以内,单独成册。

2.各项材料请于务必按时报送,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盖章)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王娜

联系电话:3585267(内线8267)

邮箱:jwk@jzsz.edu.cn

  

附件:2022年拟招生专科专业申报材料.rar

  

  

教务处

2021年10月19日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