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焦作师专关于开展 2023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1 动态浏览次数:100
各单位: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为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填报各类数据,现将2021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安排如下:一、基本原则(一)责任到人原则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部门负责人为本次统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数据管理负责人具体把关,数据管理工作人员负责本次统计工作,确保统计准确,按要求准时提交。(二)数据真实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各项数据必须真实、客观、可靠,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误报、迟报。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归档等管理制度。二、数据统计任务分工及相关说明(一)数据统计任务分工基础数据的采集工作已分解到各相关部门(见附件2),相关部门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如实在线填报,完成数据录入、汇总、校验。(二)指标、填表说明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的指标、填表说明请查阅附件1。本次统计数据的区间时间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统计时点为2021年9月1日。各部门根据要求,认真组织本部门的数据填报和提交支撑材料工作。对于较上一年度上下浮动超过10%的数据,需进行解释说明并填报数据报表审核表(附件3)。三

各单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319号)及省教育厅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我校拟于20231016日至10月30日开展填报工作,具体要求及任务分工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责任到人原则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部门负责人为本次统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数据管理负责人具体把关,数据管理工作人员负责本次统计工作,确保统计准确,按要求准时提交。

(二)数据真实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各项数据必须真实、客观、可靠,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误报、迟报。按照有关规定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归档等管理制度。

二、数据统计任务分工及相关说明

(一)数据统计任务分工

基础数据的采集工作已分解到各相关部门(见附件2),相关部门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的要求,如实在线填报,完成数据录入、汇总、校验。

(二)指标、填表说明

教育事业统计报表的指标、填表说明请查阅附件1。

各部门根据要求,认真组织本部门的数据填报和提交支撑材料工作。对于较上一年度上下浮动超过10%的数据,需进行解释说明并填报数据报表审核表(附件3)。

三、工作进度安排

(一)各部门确定的填报人请按要求提前准备好填报数据与支撑材料,按时间节点到党政办公室综合科在线填报。

(二)10月26日前,各相关部门根据工作分工内容完成数据采集、校验工作。

(三)10月30日前,党政办公室进行系统数据汇总及校验工作。

(四)11月10日前,党政办公室将教育统计相关材料报省教育厅,完成学校的数据填报工作。

四、具体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数据管理工作人员要按照数据填报分工情况,认真组织本部门的数据填报工作。同时,部门负责人要对数据报表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对本部门填报的数据负责。

(二)实行“谁填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数据核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对学校影响较大时实施追责。各部门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完成相关工作任务,采集的原始数据一式两份,一份存档,一份签字盖章后报党政办公室。

(三)采集周期相同的数据要求与人才培养状态平台数据保持一致。

(四)2023年度高基数据填报工作微信群已建立,请各部门数据统计员于10月16日会后进入该群,修改个人名片为部门+姓名+电话。有关数据统计的具体问题,请咨询党政办公室。

 系 人:师黎坤

联系方式:0391-3586667  

附件:1.高等教育应用手册(定稿)(工作群中发布)

2.焦作师专高等教育学校统计报表任务分解表

3.焦作师专高等教育学校统计报表审核表

         附件二:20223高等教育统计报表任务分解表.doc

         附件三:焦作师专高等教育学校统计报表审核表.doc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