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5 动态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8月1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高闰青、夏绍能、杨寰祖,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等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郑邦山厅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重点做好7项工作:一是要扛稳防控政治责任;二是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三是要严防死守果断施策;四是要全力以赴筑牢防线;五是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六是要统筹做好防汛防疫;七是要有序做好开学准备,立足当前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工作实际,提早部署并动态调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并随时做好启动线上教学的准备。视频会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校长田道敏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充分认识到新冠疫情在河南蔓延的严重性,认识到焦作当前的高风险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去抓。一是精准摸排掌握师生员工的信息。详细掌握7月5日以来每名师生的身体状况、行动轨迹、

会议现场


81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三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张现俭、田道敏、高闰青、夏绍能、杨寰祖,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等参加。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郑邦山厅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重点做好7项工作:一是要扛稳防控政治责任;二是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三是要严防死守果断施策;四是要全力以赴筑牢防线;五是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六是要统筹做好防汛防疫;七是要有序做好开学准备,立足当前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工作实际,提早部署并动态调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并随时做好启动线上教学的准备。

视频会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校长田道敏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充分认识到新冠疫情在河南蔓延的严重性,认识到焦作当前的高风险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去抓。一是精准摸排掌握师生员工的信息。详细掌握75日以来每名师生的身体状况、行动轨迹、生活轨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二是加强留校、实习学生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留校、实习学生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好外出请假制度。三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开展师生员工健康自我检测,确保数据统计真实、准确,上报及时。四是强化师生活动外出管理。要求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做好居家安全防护。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审批制度,教职员工不准离开焦作。学校一切线下培训、活动、会议一律暂停。五是加强校园人员出入管理。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校外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教职工和学生登记、测温、查验行程码正常后进入校园。六是加强值班值守。所有值班人员一律不得离开岗位,做好防疫值班,有情况及时处置及时报告。七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按照省里要求的防疫物资清单,备足备齐所需防疫物资。八是做好下学期线上教学准备。提前部署网上建班事宜,强化软硬件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保质保量安排好教学工作。九是修订“1+7”工作方案。各专班结合当下情况和学校实际做实做好方案修订工作。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现俭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敏锐性,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吃透政策,及时关注,认真研究学习最新的部署、最新的要求,最新的方案。三是结合学校实际,拿出具体的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四是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进入战时状态。排查工作要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无遗留,全覆盖。五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全体成员都要履行职责,出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图:古锐  文:毋亚文  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