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专题推进会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8 动态浏览次数:16
会议现场田道敏讲话5月17日,校长田道敏主持召开学校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专题推进会,宣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就学校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岳彤出席会议。田道敏从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等三个方面,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评价问题,特别是在2018年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作出了集中论述,深刻阐释了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任务协同推进,具有鲜明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和行动性。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社会评价等四个方面的改革任务。田道敏指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各单位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任务目标,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要抓好学习宣传

会议现场

田道敏讲话

517日,校长田道敏主持召开学校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专题推进会,宣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就学校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岳彤出席会议。

田道敏从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等三个方面,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评价问题,特别是在20189月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作出了集中论述,深刻阐释了教育评价“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重大问题,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任务协同推进,具有鲜明的引领性、针对性、系统性和行动性。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社会评价等四个方面的改革任务。

田道敏指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面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各单位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把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任务目标,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要抓好学习宣传。采取专题培训、集中学习、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全面学习文件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三要明确工作任务。在吃透政策精神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梳理和规范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废、改、立工作。四要统筹协调推进。党政办公室牵头,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改革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推动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不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国资处、财务处、科研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情况、对照检查情况和拟采取的贯彻落实举措进行了汇报。

(图、文:毋亚文  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