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1 动态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校党委书记张现俭讲话校长田道敏讲话3月8日下午,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张现俭、校长田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主持。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对2020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突出贡献、精神文明建设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宣传统战部、信息工程学院等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田道敏与部分单位签订了2021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田道敏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在疫情防控、“双高”建设、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继续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办学基础条件、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必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现俭讲话


校长田道敏讲话


3月8日下午,学校2021年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张现俭、校长田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靳贤胜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等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对2020年度责任目标考核、突出贡献、精神文明建设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宣传统战部、信息工程学院等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田道敏与部分单位签订了2021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

田道敏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在疫情防控、“双高”建设、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继续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办学基础条件、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必须重点围绕“八个坚持”,持续抓好全年工作:一是坚持师生至上,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二是坚持高标一流,突出抓好“双高”建设工作;三是坚持深化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质量为先,重点做好高层次科学研究;五是坚持开放创新,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工作;六是坚持夯实基础,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七是坚持科学引领,编制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八是坚持政治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张现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定不移实施升本战略,按照“软硬结合,夯实升本基础;内外联动,凝聚升本合力”总体要求开展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狠抓内涵建设,树立专业建设品牌,强化科学研究产出,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好人才培养,抓住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目标、实践教学路径等关键环节,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坚定不移抓好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选准着力点、抓住结合点,大胆作为、主动作为。他强调,一部署,九分落实,各单位要凝心聚力,团结共事;要加压奋进,务实干事;要狠抓落实,高效办事。全体教职员工要讲规矩,特别是要守好政治规矩;要讲程序,有效避免工作断档、工作缺位工作失误;要讲政策,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针对性;要讲纪律,政治上不触“红线”、工作上不碰“高压线”、生活上不越“底线”。

靳贤胜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迅速学习传达,统一思想,共同营造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细化责任分解,狠抓落实,形成事情有人管、工作有人干、责任有人担的工作格局;要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领导高闰青、夏绍能、杨寰祖、宋萍、王红艳,党委委员岳彤、张皓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赵璇  文:逯生豪  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