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4 动态浏览次数:16
我校参加电视电话会议现场校长田道敏安排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1月12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部署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勤政楼三楼设立分会场,校领导田道敏、靳贤胜、夏绍能、王红艳,党委委员张皓,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江凌在讲话中指出,要对疫情的形势变化有足够的准备,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要分析疫情传播的新特点和新风险,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方案,特别要加强快递等物流管理,科学实行校园的封闭管控,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合理做好放假开学安排,加强疫情防控教育。要动态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情况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要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霍金花在讲话中指出,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疫情爆发以来,各级各类学校运行平稳,形成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形势。要全面筑牢校园防线,进一步强化防范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

我校参加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校长田道敏安排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112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霍金花部署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勤政楼三楼设立分会场,校领导田道敏、靳贤胜、夏绍能、王红艳,党委委员张皓,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凌在讲话中指出,要对疫情的形势变化有足够的准备,真正做到有备无患。要分析疫情传播的新特点和新风险,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方案,特别要加强快递等物流管理,科学实行校园的封闭管控,落实应急处置机制,合理做好放假开学安排,加强疫情防控教育。要动态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情况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要充分把握疫情防控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

霍金花在讲话中指出,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疫情爆发以来,各级各类学校运行平稳,形成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形势。要全面筑牢校园防线,进一步强化防范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因时因地因校制定防控措施,持续筑牢教育系统坚固的防线。

会后,校长田道敏就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抓人防。坚持好师生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持续抓好人员行踪轨迹管理,严禁师生赴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和跨市外出;师生外出购物,要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防疫要求,切实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三是要抓物防。后勤基建处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假期值班值守、返校复学等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综合施策,做好防疫物资物品采购和供应工作。四是要抓关口。保卫处要严把进入校园第一道关口,严格执行假期工作人员验证、测温、扫码等程序性要求,切实加强校外来访人员身份审核、邀请确认工作。所有学生假期期间,不得提前返校。五是要抓预案。教学工作,要抓好线下常规教学和线上网络教学两个预案;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落实“九个到位”,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职责,建立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六是要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常规工作不间断、重点工作有聚焦、突发情况有应对,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图/文:毋亚文 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