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河南理工大学刘文军应邀讲授公文处理专题讲座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29 动态浏览次数:13
12月28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文军应邀讲授《锤炼公文处理本领提高以文辅政水平》专题讲座。全校各单位党政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等参加。讲座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闫金龙主持。刘文军从公文的概念与种类、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公文写作的要领与体会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公文处理工作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他指出,公文处理要坚持好写作目的明确、读者对象具体、思想内容确定、文体格式规范、语言文风朴实、时间节点限制等基本要求。他结合意见、通知、请示、计划、总结等不同文种写作案例,分享了公文写作的要领和体会,总结“勤、学、苦、练、悟、变”公文写作六字箴言。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公文写作中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公文处理水平,为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图文:毋亚文审核:师满元)

讲座现场

1228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文军应邀讲授《锤炼公文处理本领提高以文辅政水平》专题讲座。全校各单位党政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等参加。讲座由党政办公室主任闫金龙主持。

刘文军从公文的概念与种类、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公文写作的要领与体会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公文处理工作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他指出,公文处理要坚持好写作目的明确、读者对象具体、思想内容确定、文体格式规范、语言文风朴实、时间节点限制等基本要求。他结合意见、通知、请示、计划、总结等不同文种写作案例,分享了公文写作的要领和体会,总结 “勤、学、苦、练、悟、变”公文写作六字箴言。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公文写作中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公文处理水平,为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图文:毋亚文  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