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2-07 动态浏览次数:19
关于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普及防范常识,减少乃至杜绝案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财产安全,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活动时间:12月7日——12月18日二、活动主题:“全民防诈,师专无诈”三、活动内容:(一)各单位要通过宣传版面、宣传标语、微信群、校园网、校园广播等形式,加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宣传,营造氛围。(二)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主题班(团)会等,以“断卡”行动为主题,着重宣传出租、出借、出售“两卡”(银行卡、电话卡)造成的社会危害、给本人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反诈宣传进校园为主题,重点宣传我市典型案例和校园高发诈骗案件类型、具体作案手法、实施诈骗的关键环节、典型案例剖析等内容,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防诈意识。(宣传活动资料见附件1--11)(三)组织师生员工进行全民反诈APP防诈宣传测试(见附件12),点击全

关于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普及防范常识,减少乃至杜绝案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财产安全,结合学校实际,现将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127日——1218

二、活动主题:“全民防诈,师专无诈”

三、活动内容:

(一)各单位要通过宣传版面、宣传标语、微信群、校园网、校园广播等形式,加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宣传,营造氛围。

(二)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主题班(团)会等,以“断卡”行动为主题,着重宣传出租、出借、出售“两卡”(银行卡、电话卡)造成的社会危害、给本人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反诈宣传进校园为主题,重点宣传我市典型案例和校园高发诈骗案件类型、具体作案手法、实施诈骗的关键环节、典型案例剖析等内容,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防诈意识。(宣传活动资料见附件1--11

(三)组织师生员工进行全民反诈APP防诈宣传测试(见附件12),点击全民反诈APP防诈测试题,进入答题。

(四)发动师生员工关注平安山阳公众号(附二维码),了解最新警方动态,获取最全预警防范、扫黑除恶知识,举报投诉违法犯罪。

方法步骤:1、微信识别下面二维码;2、关注公众号;3、进入平安山阳公众号;4、点击左下角输入图标,回复“新城派出所焦大警务室”。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力加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对提高师生员工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减少发案十分重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月活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活动主题要求,全校联动,同向发力,形成合力,确保宣传声势最大化。

(二)扎实开展,务求实效。各单位特别是各学院,要主动作为,制订本单位宣传活动实施计划并抓好活动落实。要创新完善宣传方法,通过推送案例、剖析案例,深刻揭露网络诈骗犯罪手法、伎俩花样以及造成的危害,不断提高师生防骗意识和能力。要针对学生被兼职刷单诈骗、被他人利用开办、出卖电话卡银行卡等突出问题,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整治及常态化宣传防范工作。

(三)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在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宣传部、团委要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及时宣传上级和学校有关防骗方面的文件精神;学生处、团委要督促各学院辅导员组织开展“防诈骗进课堂、进班会、进团日”活动,打通防诈宣传最后一公里;保卫处要充分发挥主管职能作用,搞好内外部协调工作,整合多方资源,建立防诈民警、学校、各单位(学院)、各班级等四级防诈微信群宣传矩阵,不断推送防骗识骗知识,适时提醒师生防骗识骗,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

四、保卫处要加强督促检查指导,并做好活动资料的收集、汇总、上报工作。同时,对宣传不到位、工作不落实而使师生被骗的,进行责任倒查。

五、各单位要指定专人及时推送、交流活动中的做法及成效,并于12181730前将以下活动材料:

1、本次宣传活动的总结;

2、全民反诈APP防诈宣传测试参与人数;

3、关注平安山阳公众号人数;

4、学生被兼职刷单诈骗、被他人利用开办、出卖电话卡银行卡等集中排查整治情况;

5、各单位(学院)、各班级学生防诈微信群名称。

文字、图片资料电子版发至邮箱:bwc@jzsz.edu.cn,纸质版盖单位行政公章后报送至保卫处综合科(勤政楼113)。


附件:焦作师专防诈宣传活动资料.docx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0117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