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2 动态浏览次数:22
8月20日上午,校长田道敏主持召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高闰青出席,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会上,高闰青传达了《关于成立“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田道敏在讲话中指出,规划编制工作关系到学校奋斗目标、办学定位和改革路径。“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是要明确发展方向,要把学校申办本科、转型发展、双高校建设作为大方向、大逻辑。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各参与部门要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共同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各编制工作组要了解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熟悉同类院校发展动态,切实做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指标对接、分解和落实工作。田道敏强调,规划编制工作要选好参照系,明确导向表、选准切入点;要科学提指标,坚持“跳一跳才能够得着”的原则,统筹好解放思想和结合实际的关系,让规划指标既有挑战性、又有现实性;要把握大方向,准确把握提升层次、转型发展的要求,科学论证办学定位;要掌握方法论,严格按照定指标、理路径、列提纲、出初稿的程序,

8月20日上午,校长田道敏主持召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高闰青出席,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编制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高闰青传达了《关于成立“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田道敏在讲话中指出,规划编制工作关系到学校奋斗目标、办学定位和改革路径。“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是要明确发展方向,要把学校申办本科、转型发展双高校建设作为大方向、大逻辑。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各参与部门要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共同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各编制工作组要了解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熟悉同类院校发展动态,切实做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指标对接、分解和落实工作。

田道敏强调,规划编制工作要选好参照系,明确导向表、选准切入点;要科学提指标,坚持跳一跳才能够得着的原则,统筹好解放思想和结合实际的关系,让规划指标既有挑战性、又有现实性;要把握大方向,准确把握提升层次、转型发展的要求,科学论证办学定位;要掌握方法论,严格按照定指标、理路径、列提纲、出初稿的程序,科学、规范编制规划;要对照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各阶段工作。  (文:逯生豪  审核:师满元)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