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后勤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0-06-15 动态浏览次数:68
为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简素为美、绿色低碳的节能意识,根据河南省事管局、河南省发改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豫事文﹝2020)75号)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节能宣传月活动通知如下:一、活动目的通过宣传活动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树立全方位节能意识,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生态文明观念,不断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为节约能源,绿色发展,保护环境做出贡献。二、活动主题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三、组织机构(一)领导小组组长:夏绍能成员: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二)节能宣传月活动执行办公室主任:刘庆启成员:尹红心秦安祥王永杰刘孝法李东军冷传明王洪俭办公室地址:行政楼221电话:3580564(8564)联络人:秦安祥手机:18103911556E-mail:hqjjc@jzsz.edu.com四、活动时间和范围活动时间:2020年6月8日至7月8日活动范围:全校各部门五、活动内容(一)学生处、各学院要在学生中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广泛开展能源资源国情教育,强化学生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培养学生珍惜资源



为在全校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简素为美、绿色低碳的节能意识,根据河南省事管局、河南省发改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豫事文﹝202075号)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节能宣传月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宣传活动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树立全方位节能意识,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生态文明观念,不断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为节约能源,绿色发展,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二、活动主题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

三、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组长:夏绍能

成员: 学校各部门负责人

(二)节能宣传月活动执行办公室

主任:刘庆启

成员:尹红心  秦安祥  王永杰  刘孝法  李东军

冷传明  王洪俭

办公室地址:行政楼221   电话:3580564(8564)

联络人:秦安祥          手机:18103911556

E-mailhqjjc@jzsz.edu.cn

四、活动时间和范围

活动时间:202068日至78

活动范围:全校各部门

五、活动内容

  (一)学生处、各学院在学生中开展“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广泛开展能源资源国情教育,强化学生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培养学生珍惜资源、合理用能的行为习惯。

(二)开展能源紧缺体验。622日(星期一)全校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各部门要倡导师生员工绿色出行,停驶不必要的公务用车和私家车,采取步行、公交车、自行车等方式出行;停开办公区域空调、电梯等活动,使大家体验能源紧缺,感受节能减排的紧迫性,从而提高师生的节能意识。

(三)开展节能知识竞答活动。宣传月期间,省事管局开展网上节能知识竞答活动。活动时间为:610—625日,本次节能知识竞答活动采取微信答题方式,扫二维码,关注“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进入首页后,点击右下方”知识竞答“进入答题页面,按提示输入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结束后按“提交”即完成竞答。学生处牵头组织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将答题人数统计报后勤基建处节能宣传月活动办公室联络人。

(四)悬挂宣传标语。在活动周期间由后勤基建处负责、宣传统战部协助,在校园内重要位置悬挂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等宣传标语、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校园网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进一步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员行动。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取得宣传实效。

(二)丰富载体,创新宣传。各部门要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传统宣传媒体和“三微一端”(微博、微信、微视和手机客户端)等新的宣传手段,扩大传播力度。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在全校营造重视节能、参与节能的浓厚氛围。

(三)及时交流,认真总结。宣传月期间,各部门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宣传效果。同时请各部门在活动月结束后将宣传活动的文字、图片等资料于78日之前节能宣传月活动执行办公室




                         焦作师专节能减排办公室

                          2020615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