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荣获《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工作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9-20 动态浏览次数:54
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8日,焦作市在市会议中心举办了《焦作文化大典》首发仪式。省文联主席邵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首发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委员会学术顾问、河南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原所长、资深研究员王永宽,市领导刘涛、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葛探宇、牛炎平、杜宇出席首发式。仪式上,焦作市《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委员会对《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其中,我校被授予《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寰祖代表学校上台领奖;我校程峰教授被评为《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近年来,我校牢牢坚持服务地方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学校师资资源优势,积极打造覃怀文化学术研究团队,深入开展焦作历史文化田野调查和学术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基于此,焦作市《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委员会特邀我校参与编撰出版《焦作文化大典》工作,其中,我校程峰教授作为《焦作文化大典》副主编、《文物典》《经济典》《民俗武术典》主编,积极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查资料、找文献、做调查、细

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18日,焦作市在市会议中心举办了《焦作文化大典》首发仪式。省文联主席邵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出席首发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委员会学术顾问、河南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原所长、资深研究员王永宽,市领导刘涛、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葛探宇、牛炎平、杜宇出席首发式。

仪式上,焦作市《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委员会对《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其中,我校被授予《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寰祖代表学校上台领奖;我校程峰教授被评为《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近年来,我校牢牢坚持服务地方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学校师资资源优势,积极打造覃怀文化学术研究团队,深入开展焦作历史文化田野调查和学术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基于此,焦作市《焦作文化大典》编纂出版委员会特邀我校参与编撰出版《焦作文化大典》工作,其中,我校程峰教授作为《焦作文化大典》副主编、《文物典》《经济典》《民俗武术典》主编,积极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查资料、找文献、做调查、细编校,对《焦作文化大典》的编撰出版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焦作历史文化的传承利用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据悉,《焦作文化大典》历时7年正式出版发行,是第一套全面梳理与传承焦作厚重历史文化,反映焦作自然、人文、历史等多个层面的文化典籍,共计1016卷,涵盖人物、文物、经济、哲学、文学艺术、民俗武术等数十个学科。我校参与了《焦作文化大典》中《文物典》《经济典》《地理典》《哲学典》《文献典》《民俗武术典》等8个子项目的编写任务。(文:毋亚文、逯生豪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