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通知
关于在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8 动态浏览次数:28
各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办思政〔2019〕161号)要求,现就学校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活动主题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二、活动安排1.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法晨读”活动。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利用晨读时间开展“国家安全法晨读”活动,让学生掌握国家安全法的基本知识。2.创新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和形式。各学院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有机融入教学课堂、主题班会、社团活动、升旗仪式,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模拟法庭、情景剧、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扩大教育覆盖面,形成“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三、工作要求各学院要及时总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于4月5日前将电子版总结材料(含文字,3-5张图片,材料报送要求:XX学院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材料总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办思政〔2019161号)要求,现就学校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二、活动安排

1.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法晨读”活动。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利用晨读时间开展“国家安全法晨读”活动,让学生掌握国家安全法的基本知识。

2.创新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内容和形式。各学院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有机融入教学课堂、主题班会、社团活动、升旗仪式,运用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模拟法庭、情景剧、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扩大教育覆盖面,形成“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及时总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于45日前将电子版总结材料(含文字,3-5 张图片,材料报送要求:XX学院2019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材料总结)发送至党政办公室邮箱 bgsjzsz@163.com,纸质版报送至党政办公室法制科(勤政楼217室)。


                                                                  党政办公室

                                                                 2019328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