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各单位党政办公室主任及档案管理员培训
发布: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1 动态浏览次数:75
我校举办各单位党政办公室主任及档案管理员培训培训会现场南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孔国庆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寰祖主持培训会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主任赵静作档案管理培训12月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各单位党政办公室主任及档案管理员培训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孔国庆应邀为我校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及档案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内各单位60余名办公室主任和档案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寰祖同志主持。孔国庆教授从“人生价值何以实现—怀才不遇与怀才有遇”“价值性认识何以重要—人类进步的秘诀”和“从社会核心价值到人生价值实现—从时代潮流中找寻人生发展之路”三个层面展开讲述。通过如何倒水这件小事,告诉我们要顺应社会潮流做事,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孔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汲取个人价值观,找准人生发展坐标,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应懂得感恩与合作,要从内心散发出德性的阳光,时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伟大时代里成就伟大事业。随后,党政办公室综合

 

培训会现场

南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孔国庆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寰祖主持培训会

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主任赵静作档案管理培训



121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各单位党政办公室主任及档案管理员培训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孔国庆应邀为我校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及档案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内各单位60余名办公室主任和档案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校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杨寰祖同志主持。

孔国庆教授从“人生价值何以实现—怀才不遇与怀才有遇”“价值性认识何以重要—人类进步的秘诀”和“从社会核心价值到人生价值实现—从时代潮流中找寻人生发展之路”三个层面展开讲述。通过如何倒水这件小事,告诉我们要顺应社会潮流做事,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孔教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汲取个人价值观,找准人生发展坐标,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应懂得感恩与合作,要从内心散发出德性的阳光,时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伟大时代里成就伟大事业。

随后,党政办公室综合档案室主任赵静同志为大家进行档案管理培训,赵静主任系统讲解了档案与档案工作概述的基本知识,档案收集、分类、立卷、归档、利用等管理程序,档案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及今后档案管理工作的发展趋势。

最后,杨主任就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本次培训的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有所进;三是要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对档案进行管理、保存,提高档案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杨主任希望各单位办公室主任、档案员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各单位责任目标确立的工作任务,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进一步提升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和档案管理服务的能力,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辉煌。

(图:梁文 文:张艺 审核:闫金龙)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