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通知
关于在全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焦作师专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9 动态浏览次数:496
全校各单位: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宪法知识水平,创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提高校园法治化水平,推动依法治校工作进程,根据焦作市司法局《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焦治市办〔2018〕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活动主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二、活动时间2014年5月30日----6月15日三、活动形式(一)各学院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适时开展“五个一”活动,努力在校园培育浓厚的学习宣传宪法氛围,不断提高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1.召开一次“学宪法主题班会”。利用每周一次的班会,请法制专家为本学院学生上一次宪法教育课。2.开展一次校园“学习宪法板报竞赛”。各学院在学院组织一次“宪法板报竞赛”,让全院师生参与评选最喜欢的宪法板报。3.组织一次“新媒体学法互动”活动。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和各类媒体作用,推动“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利用各类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现代传播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宪法学习宣传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宪法知识水平,创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提高校园法治化水平,推动依法治校工作进程,根据焦作市司法局《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焦治市办〔2018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活动时间

    2018530----615

三、活动形式

(一)各学院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适时开展“五个一”活动,努力在校园培育浓厚的学习宣传宪法氛围,不断提高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

1.召开一次“学宪法主题班会”。利用每周一次的班会,请法制专家为本学院学生上一次宪法教育课。

2.开展一次校园“学习宪法板报竞赛”。各学院在学院组织一次“宪法板报竞赛”,让全院师生参与评选最喜欢的宪法板报。

3.组织一次“新媒体学法互动”活动。各学院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和各类媒体作用,推动“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利用各类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现代传播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网上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宪法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等新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建设完善一个“普法园地”。各学院要采取措施,创造条件,充分利用本学院活动场地,完善宪法宣传园地,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耳濡目染接受宪法知识,营造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学校办公室针对本次宪法修正案做了三块学习宣传版面,放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南面的宣传栏,请各学院组织师生前去参观学习。

5.组织一次宪法签名活动。学校将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签名活动,各学院应积极配合学校组织本院师生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进行签名。(签名的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二)各部门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本部门职工学习宣传宪法,努力提高知法、守法意识和依法管理水平,创造性地为“法治校园”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组织实施

 本次宣传活动以各学院和部门为主组织实施,校依法治校领导小组负责对各学院和部门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1.各学院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法治观念的教育,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好本次的各项活动。

2.各学院应根据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教育内容安排上突出针对性,讲求宪法宣传教育实效,同时做好学生和教职员工的普法宣传,将必选动作和创新动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活动接地气,效果好。

3.各学院和部门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信息、总结和图片(每个活动至少一张图片)于620日前报党政办公室法制科(行政楼308室),邮箱:bgsjzsz@163.com

焦作师专依法治校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529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