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度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的通知
发布:焦作师专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4-24 动态浏览次数:344
各学院:根据《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18年度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师〔2018〕236号)精神,省教育厅已经启动2018年河南省备选资源库、升级改进支持项目遴选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一、申报要求资源库定位于“能学、辅教”。“能学”指有学习意愿并具备基本学习条件的学生、教师和社会学习者,均可以通过登录资源库,自主选择进行系统化、个性化的学习,实现学习目标。“辅教”指教师可以针对不同的教授对象和教学要求,利用资源库灵活组织教学内容、辅助教学实施,实现教学目标。资源库遵循“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建构逻辑。其中,“一体化设计”是前提,资源库建设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结合专业特点,统筹资源建设、平台设计以及共建共享机制的构建;“结构化课程”是重点,资源库提供的标准化课程要贯彻专业教学标准、覆盖专业核心课程、展现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成果、融入创新创业教育,满足网络学习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需要;“颗粒化资源”是基础,库内资源的最小单元须是独立的知识点或完整的表现素材,单体结构完整、属性标注全面,方便用户检索、学习和组课。二、申报材

各学院:

根据《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18年度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师〔2018236号)精神,省教育厅已经启动2018年河南省备选资源库、升级改进支持项目遴选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资源库定位于“能学、辅教”。“能学”指有学习意愿并具备基本学习条件的学生、教师和社会学习者,均可以通过登录资源库,自主选择进行系统化、个性化的学习,实现学习目标。“辅教”指教师可以针对不同的教授对象和教学要求,利用资源库灵活组织教学内容、辅助教学实施,实现教学目标。

资源库遵循“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的建构逻辑。其中,“一体化设计”是前提,资源库建设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结合专业特点,统筹资源建设、平台设计以及共建共享机制的构建;“结构化课程”是重点,资源库提供的标准化课程要贯彻专业教学标准、覆盖专业核心课程、展现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成果、融入创新创业教育,满足网络学习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需要;“颗粒化资源”是基础,库内资源的最小单元须是独立的知识点或完整的表现素材,单体结构完整、属性标注全面,方便用户检索、学习和组课。

二、申报材料要求

学院请于201857日前将《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备选资源库申请书》(见附件)和项目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包括前期建设与成效)、资源库建设方案(包括共享方案及目前成效)、资源库运行地址、近6个月的运行数据和登录信息等纸质材料1份报送教务处教务科,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jiaowuke213@163.com

联系人:王娜;电话:3583514

三、评审办法

1.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

2.提请校教学工作委员会评审,确定我校2018年度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上报项目。


附件: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18年度相关工作的通知.doc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